什么是转化率??
转化率衡量的是营销活动的有效性,是评估营销活动或内容成功与否的关键指标,体现了有多少用户采取了目标行动(如购买或注册)。
转化率是一项营销指标,它体现的是有多少用户完成了目标操作。
转化率衡量的是营销活动或营销内容的有效性。具体而言,它体现了用户完成目标操作的比例,如点击链接、注册或购买。
转化率一般以百分比表示:转化率越高,证明营销活动的效果越好。各品类 App 的平均转化率不尽相同,但一般都在 5% 以下。例如,购买行为的转化率通常只有 2%。因此,转化率的小幅提升或下降都可能对您产生重要影响。
转化率之所以重要,是因为它体现了您的推广页面或营销内容的效果。
您发布内容通常是为了实现某些营销目的,包括鼓励用户购买、注册或执行其他操作。虽然页面浏览量或展示量等指标也能提供一些信息,但您无法从中了解到这些内容是否让用户采取了实际行动。
例如,数字广告的目的通常是提高应用下载量。如果您的应用详情页点击率 (CTR)也许很高,但下载应用的人很少,则说明广告的效果不佳。
转化率为营销人员解释营销漏斗中可能存在的问题。从上面的例子中,我们可以看到广告本效果不错(成功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),但着陆页面或促销优惠可能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。
您可以借助一些数据分析平台(如 Google Analytics 或 AppsFlyer),设定目标后,这些平台可以自动为您计算转化率。此外,您也可以使用一个简单的公式进行手动计算。
转化率等于转化次数(完成目标操作的用户数量)除以与产生交互的次数(例如浏览、打开或点击),然后将所得结果转化为百分比。
例如,如果每 1,000 次着陆页浏览会带来 25 次购买,那么您的转化率为 2.5%(25 / 1000 = 0.025或2.5%)。
影响购买行为的因素很多。用户可能会考虑很多问题:我喜欢这个产品吗?能得到预期的效果吗?使用者对它的评论如何?物有所值吗?其他地方还有低的价格吗?我能信任这家公司吗?您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吸引用户的注意力,并打消他们的疑虑。
当然,您需要通过引人注目的话术和图片展示产品或服务的价值。但这这些还远远不够。您还需要设置显眼的 CTA(行动召唤)按钮,提供流畅的用户体验。影响转化率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:
6.CTA 形式与位置。最常见的 CTA 类型是召唤按钮,但这并不是唯一的选择。横幅、弹出窗口、滑入式、表单和文内链接都可以激励用户采取行动。如果您打算使用召唤按钮,设计时请注意其颜色和间距,以及在页面上的位置。例如,如果内容较长,您可能需要在页面上方和末尾分别设置一个 CTA。
如果营销漏斗存在漏洞,您的潜在用户就可能会流失。为了帮助您提高转化率、营销收入和投资回报率 (ROI),我们为您准备了以下实用小窍门:
假如您发现您的转化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,应该如何补救呢?首先,建议您排查以下转化率相关的常见误区。
制定好稳妥的推广策略后,您投放的每一个广告、发布的每一项内容都应该具有明确的目的性。但是,并非所有推广内容的目的都必须完全相同。您最终的营销目标自然是让用户完成购买,因此对于漏斗底部的内容,您的衡量对象应该是用户的购物买行为。
但是,对于漏斗上部或中部的内容,转化的目标并非购买行为。您可能需要衡量潜在客户的数量和用户的转化趋势,比如包括用户是否下载了资源、是否订阅了时事通讯或是否给您的社交媒体页面点了赞。
一旦您成功将用户添加到您的电子邮件列表,您就可以根据您的下一个目标(如注册免费试用)来衡量转化。
平均来说,消费者购物车中近 70% 的商品未能到成功转化。这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?也许是结账流程过于繁琐?平均而言,在线结账流程通常有 23 个步骤,而 Baymard Institute 认为最优的结账流程不应超过12个步骤。
过长的信息表也是用户半途而废的原因之一。如果用户感到他们的投入的时间或精力超过他们预期的收益时,就会放弃采取下一步。
为用户提供合适的信息,不能过多,也不能过少。首先,您必须让客户清楚地看到价值,然后他们才会采取下一步行动。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实现这一目的:
通常人们在提供个人信息时也会很谨慎。例如,邀请用户订阅电子邮件时,可以告知用户营销邮件的发送频率以及您的隐私政策,以打消客户关于数据安全的顾虑。
鼓励用户参与免费试用时,可以在 CTA 中添加「免费」、「无需购买」或「无需信用卡」等字眼,让客户在试用商品或服务时更安心。
采取了更具有针对性的措施、为潜在客户创建链接之后,下一步就是优化营销内容,促使更多用户进行转化。您可以参考以下小窍门,提高营销活动的投资回报率。
想象一下,您点击了一个广告,进入了一个着陆页,却发现这是个外语页面,或是翻译过来的文字让您无法理解,价格也是以其他币种计算的。
如果您的用户遍及全球,那么对营销内容进行本地化至关重要。当您在多个国家/地区投放付费广告时,这一点尤为关键。首先,需要根据语言、方言和文化差异,对消息进行本地化,针对特定国家/地区设计网页、展示应用信息。
接下来,您需要对文本中的图片进行本地化,确保它们符合目标用户的文化背景。
最后,对币种、运费和产品可用性等功能化问题提做好本地化安排。假如用户正准备结账,却发现运费极高,或者他们的所在地区不支持该产品/服务,这样的体验会大大降低您的转化率。
如果您的广告吸引了不少用户,但转化率却迟迟得不到提升,那么您可能需要重新审视一下登陆页面的内容。页面是否能抓住用户的注意力?是否重点清晰,能体现产品价值? 或者推广信息与登陆页之间的信息是否脱节?
您的登陆页应该体现用户的痛点,以及您的产品或服务可以如何解决这一痛点。用户需要明确的需求,或者看到明确的解决方案,才会下单购买。
聘请专业的撰稿人或代理机构来优化您的页面内容不失为明智之举。您可以通过动态内容进行市场调查或 A/B 测试 ,了解哪种信息最能引起受众的共鸣。
人们总是无法拒绝「降价大甩卖」,因为「甩卖」常常会让人感觉占到了便宜。您可以通过营造紧迫感,让人们觉得在限定时间内购买省了钱或获得了赠品,从而占到了便宜。另一方面,也可以营造稀缺感,让用户感到如不采取行动购买,就好像错过了一个亿。请看以下示例:
即使不用限时折扣或免费赠品,您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使用这种策略。例如在 B2C 销售中,您可以突出显示库存不足(「火爆热销」或「仅剩几台」)。在 B2B SaaS 的销售中,您可以直接使用产品的价值定位作为卖点。例如,如果您推出了一项帮助客户节省时间的服务,可以在 CTA 中写明「立即试用,为您本周的管理工作缩短 2 小时」。
您的转化率也许不高,但转化用户的价值可能很高。聚焦转化率,您可以通过一些宽泛的指标(如「流量」),了解推广内容在推动用户采取行动方面的效果。借助触手可及的优化工具和策略,逐步提高转化率,获得更多潜在客户,实现转化。
如需提高转化率,请谨记以下原则:
转化率衡量的是营销活动的有效性,是评估营销活动或内容成功与否的关键指标,体现了有多少用户采取了目标行动(如购买或注册)。
转化率体现了营销内容在何种程度上有效地推动了用户采取行动,它体现了营销策略的效果,可以帮助您了解营销渠道中有哪些方面有待优化。
计算转化率时,请将转化量(完成操作的用户)除以与内容交互数量(例如浏览量或点击量),然后乘以 100% 得到百分比,通过这一公式,您就可以追踪营销活动的成效了。
转化率因品类应用、衡量维度而异。例如,电商网站的平均转化率在 2-3% 左右,而用于开发潜在客户的网站转化率可能更高。
转化率可能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,包括页面加载时间、页面设计、差异化水平、定价和 CTA 等等。优化这些因素都有助于显著提高您的转化率。
如需提高转化率,首先您需解决常见问题,例如衡量维度是否准确、要求提供用户填写过多信息或提供的信息不充分等等。此外,内容本地化、传递强有力的信息和营造紧迫感等策略都有助于提高转化率。